Grace to You Resources
Grace to You - Resource

世界好像一个法官,已经听了一个很容易做出判决的案子,但是做了完全和事实相反的判决。举个例子,耶稣的权柄是很明显的。马太福音七章说:「 耶稣讲完了这些话,众人都希奇他的教训;因为他教训他们,正像有权柄的人,不像他们的文士。」耶稣说出来的话非常特别。约翰福音7:46 说:「 从来没有像他这样说话的!」

耶稣工作的神圣是不可否认的。瞎眼的人在约翰福音第九章,对盘问的人说:「他开了我的眼睛,你们竟不知道他从哪里来,这真是奇怪!我们知道神不听罪人,惟有敬奉神、遵行他旨意的,神才听他。 」

耶稣的智慧远超人类。在马太福音22章,法利赛人拿着一个银钱问他:「 纳税给凯撒可以不可以?」他说:「 凯撒的物当归给凯撒;神的物当归给神。」圣经还说,「 他们听见就希奇。」

耶稣的圣洁是不可否认的。在约翰福音第八章对着人们说:「 你们中间谁能指证我有罪呢?」没有一个人回答。耶稣的真实性是不用怀疑的。 他在约翰福音8:46 说:「 我既然将真理告诉你们,为什么不信我呢?」

耶稣的能力把他们吸引住了。路加福音8:25,门徒们说「这到底是谁?他吩咐风和水,连风和水也听从他了?」

耶稣的供应喂养了的人群。他在山边供给他们食物。在约翰福音第六章,他们又一次出现,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幷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

他的医治除去了他们的疾病, 马太福音 9:8:「 众人看见都惊奇,就归荣耀与神,因为他将这样的权柄赐给人。」

耶稣的爱使人们敬畏。 当众人站在拉撒路的坟墓前,看着耶稣开始哭泣, 他们就说:「 你看他爱这人是何等恳切。」

耶稣可以控制魔鬼震惊了众人。马太福音 9:33 当他把鬼赶出去的时候,「 众人都希奇,说:『在以色列中,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他的审判是让人畏惧的。当他走到无花果树下,树就死了。马太福音21:20:「门徒看见了,便希奇。」

他的镇静远超人类。他静静地站在彼拉多,一个掌管他生命的人面前。他没有害怕。 他没有为自己辩解,马太福音27:14:「 耶稣仍不回答,连一句话也不说,以致巡抚甚觉希奇。」

他的教导远超任何他们所知的文士。在约翰福音7:15, 「 犹太人就希奇,说: 『这个人没有学过,怎么明白书呢?』」他作为一名十二岁的男子,让圣殿里的文士都被他的问题所震惊。他从犹太人的律法系统中独立出来让他们感到不安。法利赛人稀奇他不在进食前洗手。他违背了他们的律法。

他的温柔震惊了众人。一位有五个丈夫,而且和不是她丈夫的男人同住的妇人, 一个淫荡的女子。耶稣和她说话,他爱她幷且洁净了她,正如约翰福音4:27所说:「 当下门徒回来,就希奇耶稣和一个妇人说话。」

你看,任何关于耶稣的事都是让人震惊的。 任何关于他的都是让人惊奇的。任何关于他的都是人无法解释的。任何关于他的都是奇妙的,超人的,超自然的,神圣的。而他们都见证了这一切。马可福音6:6说:「 他也诧异他们不信。」为什么?你们怎么能看到这些无数个能说服人的凭据却转头走开呢?不过,对于一些人,一些公开渴望罪的人,在约翰福音3章讲到:「 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一些人只爱罪,这些人从不担心展示自己。他们跑向另一条路。但是有另一种人,他们被耶稣吸引,他们被他的个人魅力,力量所吸引。他们是寻找刺激的人。他们想要参与,所以出现了。他们逗留着,等待着。今天的教会也有他们这一群人。他们可能声称要再一次重生。他们可能说:「我们跟随耶稣。」他们被他的神迹所吸引, 但是他们依旧是迷失的,和那些转身跑光的人一样。我们将会在这段经文中遇见其中个三人。

首先,让我们先从16节开始。 马太已经记录了三个神迹, 这三个神迹可能都在同一天发生。在五到七章,耶稣以神奇有力的布道总结了这些。众人都稀奇他的权柄。这独特的教训本身吸引了人群。他已经进行了千万个医治,在加利利周围跟随他的人群因此很多。很有可能这三个是在安息日行的神迹,现在安息日已经结束,让我们看16节。「到了晚上,有人带着许多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他只用一句话就把鬼都赶出去,幷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傍晚,太阳落山的时候,代表着安息日的结束,犹太人在傍晚之前不会违反守安息日的律法,但一旦傍晚来临,安息日一结束,他们带着所有病人,所有被鬼附的人,来到耶稣面前,耶稣把他们都医治了。每次都如此。你幷不用到处寻找神迹;上千个神迹。耶稣医治了所有人。如果他们的疾病是属灵上的,被鬼附身的,他医治了他们。如果是身体上的疾病,他也医治了他们。耶稣医治了所有人。这不关乎他们的信心,不关乎他们的现状。他医治了他们所有人。他在对他的弥赛亚的主权以及他不可置疑的神性给出证据。

马太福音12:15:「耶稣知道了,就离开那里,有许多人跟着他。他把其中有病的人都治好了。」马太福音14:14:「耶稣出来,见有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治好了他们的病人。」耶稣本来是没有资格的,却医治了无数人!路加福音5:17:「有一天,耶稣教训人,有法利赛人和教法师在旁边坐着;他们是从加利利各乡村和犹太幷耶路撒冷来的。主的能力与耶稣同在,使他能医治病人。」在路加福音9章有类似的经文:「门徒就出去,走遍各乡宣传福音,到处治病。」耶稣的神迹是奇妙的,巨大的以及不可数的。

亲爱的,当一个人在乡下边走边医治,他会吸引到一群人,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在今天这个时代,假冒的医者也可以吸引一群人。就算病没有医治好,他们通常还会继续寻找另外一个医者。因为耶稣医治了所有人,所以群众很自然地越来越多。我们在16节所看到的就是这庞大的人群。那为什么耶稣医治了他们所有人呢?我们若说因为耶稣的怜悯,那我们就说对了。耶稣对人有怜悯的心。他厌恶疾病因为他知道疾病是什么的后果?罪的后果。但这幷不代表每次你生病都是因为你犯了某个罪。我的意思是,因为世界上有罪所以世界上有疾病。因为世界上有罪所以世界上会有死亡。因此耶稣厌恶罪,死亡和疾病。也就是出于怜悯耶稣医治了他们。但原因不止这一个。我认为耶稣医治他们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耶稣在让他们预先看见他的国度。你想知道将来基督建立他永恒的国度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吗?将会没有死亡,没有悲伤,没有痛苦,没有疾病。在这里耶稣从巴勒斯坦去除疾病,使人从死里复活。这些都是他永恒国度的预兆。就像耶稣在变像山上,当耶稣脱去肉体显现他的荣耀,给他们看他荣耀的国,在那里永远没有疾病。

但还有第三个原因为什么耶稣医治了他们。原因在17节,就是圣灵所说的。他做这件事的目的就是为了应验以赛亚的预言。在旧约里已经预言了弥赛亚的来临,先知们也说了很多关于弥赛亚,关于神的基督,关于救世主,关于去除罪的神的羔羊。经文说了很多,而耶稣来临的时候就是所有事情的应验。在众多先知的话中有以赛亚书53:4:「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在17节可以看到:「担当我们的疾病。」作为弥赛亚会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处理疾病。耶稣将会这么做。事实上,你听听耶稣将要设立的国度多么美妙,一个没有任何疾病,没有死亡,没有罪的国度。在这里他在让他们尝尝将来国度的滋味。

当在马太福音8章说:「他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这是来自以赛亚书53。这一章在圣经里面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个在预言耶稣的死。让我给你读几节经文让你更了解当时的环境。「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这就是马太所引用的话。「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神击打苦待了。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请注意耶稣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他为我们的罪孽压伤。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耶稣为我们的罪受死-注意-我们的过犯,我们的罪孽,我们的罪,当经文写着:「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它不是具体在说身体上的医治,而是罪的医治。当你医治了罪,你间接地医治了疾病,因为疾病是罪的后果。

人们会问,在救赎中有身体上的医治吗?答案是有的。赎罪中有身体上的医治。但是请留意:这不是现在,是以后。让我这样说:当耶稣死在十字架上,他有除去我们的罪吗?你身为一名基督徒会犯罪吗?当然。耶稣处理了罪,但这将会在未来完全的成就。当他在十字架上受死他处理疾病了吗?当然。我们仍然会生病吗?当然。将来也会。是的,救赎里有医治,就像救赎里有从死亡而来的释放,就像在救赎中信徒得着在神面前永恒的荣耀地位,但是我们仍然在等待着那一天。任何教导说:「基督徒应该永远都不会生病,因为救赎有医治;你不应该感冒,你不应该得癌症,你不应该瘫痪,你不应该有任何病,因为你是基督徒,因为在救赎中有医治。」这不是一个正确的教导。

亲爱的,基督为我们的罪而死,不是为我们的疾病。这个福音是关于饶恕的好消息,不是健康。基督成了罪人不是病人。基督除掉了我们的罪,不是我们的疾病。他为我们的罪死在十架上。我们说以赛亚53章的意思是他已经从罪中医治了我们,因为彼得前书2:24, 当彼得说:「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他也说:「 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彼得的教训是对罪的属灵医治。但是马太的话呈现了一个事实,「 他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从罪的问题扩展到疾病的问题。是的,在救赎里有医治。是的,那里会有完全,但是只有当我们在他永恒的国度里得荣耀的时候对,我们才能得到完全,就是身体得救赎。所以,我们只是尝了一下天国的滋味,只是一个天国的预览。是的,有一天他会担当我们的疾病。有一天他会代替我们的软弱,现在只是小小的品尝,如先知以赛亚所说的。你们明白了吗?多么美妙的话语!

他怎样担当我们的疾病?我认为他担当我们的疾病是因为他对病痛的同情。看,基督是无所不知的。圣经说他知道人心。他可以读懂他们的思想。尼哥德慕,你记得的,来到耶稣那里,问他一个问题。他知道人心里的事。如果他是全知的,那么他知道任何你曾经的感受和思想,如果他是全知的,他从头到尾都知道。所以,他可以理解任何你感受过的痛苦。这就是为什么圣经说他是一个有怜悯心的大祭司,一个被我们的什么所触动的?软弱;我相信他担当了我们的疾病-是他以同情心来体会我们所受的痛苦。在路加福音,当我读给你的时候,他被什么感动?同情。这个词的意思是和某人一起受苦。他感受到他们的痛,你看,他是一个满有怜悯的大祭司。他没有得过我们的疾病,但是他完全能感受我们的痛苦。

所以在某种意义上,他通过与我们一同感受痛苦,来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其次,我感觉在某种意义上他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痛苦幷且感觉到它们的根源。我认为当他看见疾病时,他能感受罪的力量。举个例子,他站在拉撒路的坟墓前。他曾经在他们的家里很多次,他是玛利亚和马大的兄弟。拉撒路已经死了很多天啦。圣经说他心里悲叹,又甚忧愁。字面上他心里悲痛,下一节经文就说他哭了。 为什么?是什么让他哀痛?他在为什么痛哭?因为无论何时他看见疾病,他就会体会到更苦的髑髅地的境况。他知道什么造成了这所有的痛苦,所有的痛心,所有的悲伤,哀痛,伤心都是罪的恶果。他活在十字架的阴影之下,他从没有看见疾病而没有感受到罪的痛苦。他受伤因为他知道这是罪所作的。这就是为什么在马太福音9章,那里有很重要的经文,5节,他说: 「或说『你的罪赦了』,或说『你起来行走』,哪一样容易呢?」答案是这两个都不容易。它们都一样。

所以耶稣来,处理了根和果实。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这意味着当弥赛亚来走向十字架的时候,他将通过摧毁的途径处理罪,最终所有的疾病和所有的病害将会除去,这些你看见的医治,只是简单预览一下将来奇妙的那一天。君王在那里,他献上了他的国度,他预示国度的基本部分。他呈现在大家面前,证据如此的明显,连一个愚昧人走过都不会搞错。

现在那里有很多心怀憎恨,转身离开的法利赛人。他们爱他们的罪。他们爱黑暗胜过光明。但是那里有其他被耶稣的人格魅力所吸引的人;寻求刺激的人。 他们来了, 但一些事阻止他们转变。 让我们看它们是什么。三个经典的,经典的案例:第一个:个人安逸。18节:「耶稣见许多人围着他,就吩咐渡到那边去。」他们在加利利海的西岸。人群变得很大,主的身体疲惫。事实上,在船行驶的时候。他在船的木板上睡着了。他需要时间祷告和休息。他需要时间喘息,沉思,而众人可能给他施加不是来自神的压力。所以他说,「我觉得我们最好离开,去到一个新的地方。」让他们离开到另一边。事实上,马可告诉我们当他走上他的小船,一些其他的小船正在跟着他后面就像小船队。所以这是一些人在决定的关键时刻:我应该上船还是我应该留下?我应该做什么?今天早上在我们的课程里我们遇见了三个人。

第一个人非常感兴趣,但是他从不接受真正的救赎,因为他想要个人的安逸胜过他想要基督。19节:「有一个文士来,对他说: 『夫子,你无论往哪里去,我要跟从你。』」哦,这个听起来很棒,难道不是吗?你可能唱过这首歌:「跟随,我愿每天跟随你。」非常好。他还是一个文士。你知道吗?文士是那些在法利赛人中有官方认可的。文士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文士是忠实于系统的。他们是夫子,他们不是夫子的跟随者,文士普遍对基督不友善,他们通常参与在法利赛人的敌意和反对中。文士说他将无条件,继续跟随基督,不论他去哪里。这是一个多么强烈的奉献的申明,永远的委身。我相信文士认为耶稣是他听过的最好的夫子。他们都稀奇这个。我相信当他们看到了这些神迹的时候,他们说:「这是出于神的。这不可思议。这很吸引人。我想接近这个人。这个人去哪里,我也要跟到哪里。」听耶稣对他说了什么。多么奇怪的陈述啊:「狐狸有洞,天空的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啊?什么?再说一遍!狐狸怎么进来的?这个是谚语。意思是我们都没有野生动物所能享受的。

约翰福音7章说:「于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稣却往橄榄山去。」他没有家,一整晚他躺在地上向父神祷告。在路加福音8章,为我们举出了一个热情接待耶稣可爱的女子。圣经经常地告诉我们,他住在伯大尼的小房子里。看,他幷没有任何的个人安逸。 他没有任何属世界的东西。他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供给给这个人。好,你说,「为什么提这个?」因为他可以读懂他的思想,也知道这个人在犹豫的事。这个人说:「夫子,我的生命是丰富充裕的,我得到了所有我想要的,我满意我的生活风格,我也希望你也有这样的生活风格。」 耶稣拒绝从一时的声望中获利。

你记得吗,约翰福音2章,他也在耶路撒冷做过同样的神迹?它说:「 有许多人看见他所行的神迹,就信了他的名。」然后说,「 耶稣却不将自己交托他们;因为他知道万人,也用不着谁见证人怎样,因他知道人心里所存的。」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这意味着他不相信众人的信心。他知道他们的信心是空洞的,表面的,寻求刺激的。事实上,他通过种子的比喻,分类了这些人。他说:「 有落在土浅石头地上的,土既不深,发苗最快,日头出来一晒,因为没有根,就枯干了。」你知道的,那些人想追求潮流,他们看起来像是为基督而活,但是一旦遭到迫害,一旦觉得不舒服,一旦没有了一个安乐窝,一旦没有生活的基本所需,就会想放弃。阳光一照射,它就死了。

这个文士看见耶稣,就被他吸引了。但是耶稣知道人的本性。他知道人的本性是易变的。他知道人的本性是不稳定的。他知道人的本性是自我中心的。他知道人的本性是渴望感官体验的。文士被人群,神迹,激情吸引住了。伦斯基说:「他看见游行的士兵。他看见极好的制服。他看见魅力的臂膀,他热切想参与;他忘记那些让人筋疲力尽的游行,那些血腥的战争,那些无名的坟墓。」其实对耶稣来说,他像在石地里的种子;种子长地很快,但是没有根,在炎热的日光照射下晒死了。你看这个男人从来没有理解成为门徒的基本原则;就是自我否认;就是牺牲;就是苦难。因此耶稣用这个击打了他。他说:「我只想你知道一件事:你将不会从这里享受任何的安逸。」然后他走了。

我爱这句话:「 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人子第一次出现在但以理7:13。但以理预言弥赛亚是人子,耶稣来然后说:「我是人子。」你知道这在福音里出现多少次?八十次!耶稣申明他是人子。这是什么?这是一个羞辱的词汇。说他是神的儿子,是讲他的神性;说他是人子,是在讲他的谦卑。他说:「在我的羞辱里,我甚至没有狐狸有的,狐狸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它们会在地里钻小洞。鸟在任何的地方,它们也有窝」然后他说:「我甚至没有这些。」在我的羞辱里我没有基本的生活安逸,如果你将要跟从我,你就要愿意放弃这些。

在马太福音10:16, 他说:「我差你们去。」之后他告诉他的门徒:「我差你们去,如同羊进入狼群。」这不是一个诱人的事,难道不是吗?你将要差我们出去如同羊进入狼群。「 你们要防备人;因为他们要把你们交给公会,也要在会堂里鞭打你们,幷且你们要为我的缘故被送到诸侯君王面前,对他们和外邦人作见证。你们被交的时候,不要思虑怎样说话,或说什么话。到那时候,必赐给你们当说的话」22节说:「幷且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23节说:「 有人在这城里逼迫你们。」24节:「 学生不能高过先生;仆人不能高过主人。」在约翰福音15章,他说:「世人若恨你们,你们知道,恨你们以先已经恨我了。」提摩太后书3:12:「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马太福音5章:「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所有这些信心的伟人们,他们受苦,受逼迫,在希伯来书11章最后经文说:「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成为基督徒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个人不愿意付上这些代价。他只想给生活增加一点乐趣。他有可能成为另一个犹大。所以,耶稣把他赶走了。这就像一个年轻男子来幷且表达了学习的欲望,然后我们不得不问他:「很好,但是你准备好轻视世界的快乐,幷且勤奋学习完成你的目标了吗?」或者是一个探险者,想召集一个团队去探寻一些没人去过的地方,每个人都想排队,直到他讲到雪、冰、炎热的温度、沼泽、野生动物;然后瞬间人群开始消失。但是一个想要成为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的年轻人跟他说,「我愿意。」但是他愿意付出很大牺牲吗?这不是一条简单的路。我同意没有什么比基督的路更刺激。没有哪条像这条路的尽头那样荣耀,但是耶稣从没有说这条路很简单。他经常说你不得不背起你的十字架。你看人们想要个人的享受。他们想要做他们的事,他们只想把耶稣加进他们已有的生活模式里。但耶稣拒绝了他们。

在这章里有第二个人。第一个人没有进入天国因为他想要个人的享受。第二个想要个人财富。21节。现在来看这节:「又有一个门徒」现在这个门徒的单词不像其他正规的词有大写。这就是学习者,跟从者的意思;在这个特殊时刻,祂已经有各种不同的人跟从祂了。这群跟从者的另一个人对他说:「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你说:「好吧,我觉得这个要求听起来很合理,对不对?不能让老人家死了躺在地上,需要把他埋了才是守规矩。」犹太人没有防腐处理,所以当一些人死了你真的不得不快速埋了他。另一方面,犹太人习惯教导你要在父母死的时候为他们哀哭,所以可能他在说这个:「需要一个月来调整自己。」顺便讲一下,创世记告诉我们,一个儿子对父母最后的孝行就是确保他照顾他们的葬礼。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所以这听起来是一个非常合理的要求。我的意思是这个人知道主要走。他将要上船离开,他说,「我不能来了,但是我会尽量在埋葬我的父亲之后赶上你。」

但是这里有很多超过眼睛所见的,因为这句话,「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亲」是中东甚至在现在都在用的一句口语。最近一个医生沃德迈尔和一个土耳其人聊天。沃德迈尔是一个在中东的宣教士,他在和一个年轻富裕的土耳其人聊天。他建议这个土耳其人和他一起去欧洲旅游。他想他可以教导他,然后和他完成一些特定的事,当他完成他的教育后,那个土耳其人回复:「我必须要先埋葬我的父亲。」然后宣教士沃德迈尔说,「年轻人,我完全不知道他死了。我很抱歉。我希望我不是冷漠的人。」他说:「他没死。我们就是这样表达的。我的父亲还活着。我只是不得不呆在他身边,完成我的责任直到他去世。然后,我会得到我的产业。」哦,你看。「我必须先埋葬我没有死的父亲」意思是:「我已经对我的产业等待很久了。」明白了吗?这个人在思想他的钱。他就是专注琐碎的事,证明他对这个门徒训练没有勇气,没有委身。他的父亲没有去世。

耶稣对他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吧!」这又是一句痛苦的话。首先这看起来不合理。死人怎么埋葬死人呢?很明显死人不能埋葬死人,除非第一种是灵里的死亡;这是耶稣在讲的话。这是一个谚语。让死人埋葬死人。让灵里死亡的人埋葬肉体死亡的人,然后路加做了一个对比:「你只管去传扬神国的道。」看,这又是一句谚语,就像关于狐狸和鸟的谚语一样。第一个意思是:「让灵里死亡的人埋葬他们的死。让世俗关照它自己的事。你已经被神的国召唤。」看见不同了吗?他讲的是:「你的位置搞错了。」

他不是在说基督徒应该拒绝去葬礼。他不是说如果你是基督徒,你不应该埋葬父母。这是一句谚语,他的意思是,世界变换的事情,人们的来去,财产的转移都是属这个死的系统。你看人的优先被玷污了。世俗的事情属世俗的人。人的系统自己照管自己。但是这个人,圣经说他做了什么?他在22节和23节离开到一些地方去了。他消失了。为什么?个人产业对他是大事情。他已经为他这个行为等待了太长时间。他现在不能释放。他喜欢刺激,个人魅力,奇妙和神迹,这是极好的东西,他想要随大流,但是却没有委身。他想要他的钱。

这提醒我,在马太19章的另一个人,他来到耶稣面前说:「夫子,我该做什么善事才能得永生?」你说:「哇,这难道不好吗?」21节,主对他说:「你若愿意作完全人,可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他说去卖掉你所有的,分给穷人。这是不是你得救的方法?你得救是通过把你所有的变卖了然后把钱给穷人?不。 但是,如果金钱阻碍了你,钱就是神,为了得救就要拿掉钱。你不能通过放下钱得救;你只是在拿掉进入天国的障碍。金钱阻碍了你。这里来了一个年轻人,他说,「这一切我都遵守了,还缺少什么呢?」耶稣对他说,他完全知道他在经历什么。他是全知的,知道任何细节。他说:「好吧,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他击中了他的弱点。下一节说,「那少年人听见这话,就忧忧愁愁地走了,因为他的产业很多。」他忧愁他不能进入天国,因为他想要握住他的钱。多愚蠢的人。但是很多人都是这样的。这是多么地悲伤。个人安逸和个人财富都阻挡人来接受耶稣。他们被吸引,他们被震惊,他们不知所措,他们永远走开了,因为代价太高。

那天来了第三个人,但是马太没有把他告诉我们;路加写了。在路加9章,这是精彩的。第三个人,路加基本上告诉我们同一个故事,但是他加了这个人,在9章61节;这是一个很长的章节。「又有一人说,『主,我要跟从你,但容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 』」好吧,你说:「为什么,去说再见。当然要去吻别你的母亲和你的父亲挥手。」

「耶稣对他说,」他给了他一句公元前800年的谚语。这起源于一个叫希实德的人。这句谚语在那时候很普通。「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他基本上在说在犁一条直沟的时候向后看是很困难的。我不习惯犁地,但是我可以想象当你在犁地的时候向后看,你可能会有点歪掉。这是他的意思。现在耶稣知道了这个年轻人的什么事?「我要跟从你,但容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这不是指他的妻子和孩子;这是指他的妈妈和爸爸。这个给了你一点暗示了吗?他承受来自他父母的压力,影响和控制,耶稣知道如果他回去那里,一直逃避责任得依赖他人,家庭的恐吓,被排斥的压力,情感上想留下来,他可能永远不会回来。有很多人像他这样。他们已经来到耶稣那里,但是他们害怕家人会说的话,家人会做的事,父亲会说的话。他们怕被孤立,所以他们呆在一个错误的宗教系统里。

请听,问题的本身还是回到这些人。马太福音10:34:「你们不要想我来是叫地上太平;我来幷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动刀兵。因为我来是叫,『听这个』人与父亲生疏,女儿与母亲生疏,媳妇与婆生疏。人的仇敌就是自己家里的人。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你明白吗?如果这些阻碍了你完全地委身,你不能进神的国。这是讲救赎。你有这些捆绑就不能得救。因为他不能完全委身,耶稣没有给他任何的帮助,任何的门徒训练,连一半也没有。个人关系,个人财富,个人安逸都阻碍着这条路。真是悲哀!你说:「好吧,约翰福音6:37不是说:『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你读后面一章:「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耶稣在这里的意思是什么呢?你要么全部拿去要么什么都没有。这是在他的门徒们都不再和他同行时说的。他们不愿意完全委身,所以他拒绝了他们。「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神要说的是,如果他按着我的要求来,完全的委身,怀着祝福的态度,灵里饥渴,为他的罪而哀伤,在神的面前温柔,饥渴慕义,呼求怜悯,愿意为我的名受逼迫,被敌对,被辱骂,我就不会丢弃他。

一天主人来到奴隶面前说:「你有我想要的喜乐和快乐。」奴隶问:「是什么呢?」他说:「我想要你的基督。」奴隶回答:「去,穿上白衣,下到地里工作,你就会看见他。」他说:「我不会做这个的。这有损我的尊严。」一年后,他回到奴隶那里,而且处在更深的困难中,他说:「我想要你有的。」奴隶说:「我有的是耶稣基督。」他问:「那好,我怎么能像你那样认识基督?」他说:「去,穿上白衣,下到地里工作,你就会看见他。」他说:「我不做这个。」绝望了一段时间后他第三次回来,说:「我必须得到你有的。」他说:「好吧,你知道怎么做,穿上白衣,下到地里工作,和我们一起工作,你就会看见他。」然后主人说:「我做。」奴隶说:「你不用非要做这个。你只要愿意就行。」

你看,主或许不想把你的个人的舒适拿走。主或许不想把你的个人财产拿走。主或许不想把你的个人关系拿走。但是你明白吗?若主想这么做,你必须愿意让他拿走。这就是神在你生命中的主权的肯定。若你说:「我愿意来,但是我还是抓着这个不放,抓着那个不放。」如果不是全心全意给主,那你最终什么也得不到。若你把一切都献给主,他或许会允许你保留那部分。或许他会给你超越你现在所拥有的。关键是一颗愿意的心。

这三个人走了,威廉.麦当劳恰当地说:「他们离弃了基督,去给自己在世界找一个舒适的地方度过余生,拥抱那些次要的东西。」好恰当的一句话。你是一个真正的门徒吗?你看到证据了吗?这么多世纪以来,人们因看到耶稣的权柄,他的话语,他的工作,他的智慧,他的清洁,他的真实,他的能力,他的供应,他的医治,他的爱,他的支配,他的判断,他的镇静,他的教导,他的独立,他的优越感而感到惊奇。他们被感动,他们被震惊,但因为他们不是按着他的要求做的,所以还是迷茫地走开了。在结束之前请听好:主教莱尔说:「通向地狱的最悲惨的一条路是在布道坛下的路,是越过圣经的路,是越过警告以及邀请的路。」我希望你们能听见神的灵在跟你们说话。

父神,谢谢你给我们今天早上敬拜你以及学习你话语的时间。我们为着今天的敬拜而感恩。这音乐的美到现在还存在我们心里。主啊,我们祈求你的真理能够长存在我们心里。愿我们是一群懂得与世界分清界限的一群人。也求你帮助我们能够为永恒而活。帮助我们可以出去传扬你的国度。帮助我们分清优先次序。求你给我们一颗乐意放下一切的心,因为我们知道你给我们的是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因为我们知道关键不是我们拥有什么,而是我们对我们所拥有的东西所持有的态度。

神啊,愿今天没有人会因为个人的舒适,个人的财产,个人的关系而离开你。父啊,祈求我们在考虑他人之前,先考虑怎么让圣灵把这些运用到我们的生命中。祷告奉主名求,阿门。

This sermon series includes the following messages:

Please contact the publisher to obtain copies of this resource.

Publisher Information
Unleashing God’s Truth, One Verse at a Time
Since 1969

Welcom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and we will send you instructions on how to reset your password.

Back to Log In

Unleashing God’s Truth, One Verse at a Time
Since 1969
Minimize
View Wishlist

Cart

Cart is empty.

Subject to Import Tax

Please be aware that these items are sent out from our office in the UK. Since the UK is now no longer a member of the EU, you may be charged an import tax on this item by the customs authorities in your country of residence, which is beyond our control.

Because we don’t want you to incur expenditure for which you are not prepared, could you please confirm whether you are willing to pay this charge, if necessary?

ECFA Accredited
Unleashing God’s Truth, One Verse at a Time
Since 1969
Back to Cart

Checkout as:

Not ? Log out

Log in to speed up the checkout process.

Unleashing God’s Truth, One Verse at a Time
Since 1969
Minim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