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 to You Resources
Grace to You - Resource

请一起跟我看一下马太福音9章。我们继续研究18到26节。我们把这部分称为「耶稣胜过死亡的能力。」没有任何东西比知道基督战胜死亡还要了不起了。希伯来书的作者告诉我们说耶稣来为了「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这个的结果是,「幷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换句话说,作者说人类一辈子都活在惧怕死亡的捆绑中,但基督来是为了拯救我们脱离那惧怕。死亡是那个来恐吓每个人的幽灵。知道基督战胜了它带来极大的喜乐。

我想起码在我的年代,最理智的就是圣雄甘地。他看起来很平静。他的魂看起来完全平静。他看起来不知道惧怕是什么。圣雄甘地去世的15年前,他写了这些话:「我必须很谦虚地告诉你们,印度教完全可以满足我灵魂的需求。它充满了我整个人,我在巴格瓦蒂和奥义书里面得到的安慰让我甚至在听登山宝训的时候都想念。」在他临死前他写了这些话。「我的年岁可数。我应该不会活很久,或许再多一年或再多一点。50年来的第一次,我发现我自己在沮丧的沼泽里面」。补充说明:很有意思;或许他在看天路历程。然后他说这些话。「所有关于我的都是黑暗,我在迫切祈求要光明。」连圣雄甘地,一个理智的人,当他开始面临不可避免的死亡时,也看到一切都开始崩溃。

当人们想到死亡的时候,他们因为惧怕所以会做出各种各样的傻事。我曾经读过一个关于一个土耳其钟表匠的故事。他决定给自己建一个很特别的坟墓。坟墓的上面要有一个八英寸的窗户,坟墓里面要装一个有按钮电警报;因为万一他不小心被活埋了的话他可以按按钮打电话给坟场的保卫室。他也计划在里面装一个电灯泡,而且他还嘱咐了那些要埋葬他的人要确保那个灯泡持续开七天,七天后回来看,若他已经死了才可以把灯关掉。在巴西,一个建筑设计师设计了一个39层的坟墓。巴西有很多高楼大厦。大部分里面都住着活人。但这一栋将会有尸体在里面,可以容纳147,000 个尸体。这栋楼也有一个直升机机场,那样尸体可以快速的被带进来。里面将会有两间教堂,21个小教堂,还要有舒服的床给悲伤的朋友。将会24小时放着很平静,很沉重的音乐。这会解决在巴西这个人口拥挤的地方埋葬死人的问题。

大英帝国是世界上第一个火葬比埋葬要多的国家。他们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没有地方放尸体。在日本,坟场很拥挤,如果你是皇族才可以确保你死后有坟墓。俄罗斯有世界上最大的坟场。有一个坟场放着500,000个尸体。他们刚刚在圣地亚哥建了一个陵墓。在那一个陵墓里面就可以放70,000个尸体;在它附近有个公园;那公园里面有个耶路撒冷的花园,里面放着耶稣坟墓的复制品。

世界上坟墓遍地都是。他们往下走。死亡出现在每个人生命中。当我们意识到,耶稣来是为了战胜死亡,那多棒啊。听一下约翰福音5:21:「父怎样叫死人起来,使他们活着,子也照样随自己的意思使人活着。」24节:「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 26节:「 因为父怎样在自己有生命,就赐给他儿子也照样在自己有生命。」11章他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换句话说,耶稣声称他有战胜死亡的能力。他说,「父神的能力胜过死权,幷将它给了我。」他也说,「 因为我活着,你们也要活着。」

现在弥赛亚的任务是战胜死亡,除去死亡的恐惧。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5章说,弥赛亚将来除去死亡的毒钩,战胜死权。最终,启示录21:4说,弥赛亚将带来永生,「不再有死亡。」弥赛亚将战胜死亡。来看马太福音11:5。施洗约翰想知道耶稣是不是真的弥赛亚,大卫的儿子,预定的那位;所以约翰派一对门徒去确认。马太福音11:3, 门徒说,「那将要来的是你吗?还是我们等候别人呢?」你是弥赛亚吗?是承诺的那位吗?是约翰在预报的那位吗?「耶稣回答说:『你们去,把所听见、所看见的事告诉约翰。就是瞎子看见,瘸子行走,长大麻风的洁净,聋子听见,死人复活,穷人有福音传给他们。』」这就是我们怎么知道他是王。

马太想我们明白,所以8到9章,他展示了弥赛亚奇迹般的能力。在8:1-17他呈现了耶稣胜过死权的能力。他在8章23节到9章展示了耶稣胜过身体的,灵里的和道德的混乱。从9:18到35节,他展示了耶稣胜过死亡。他让瞎子看见。让聋子听见。让哑巴说话,死人复活;这都是弥赛亚的资格。他通过预览,做了他将要在永恒国度里做的。

从18节开始,我们专注在他胜过死权和最终仇敌的能力,这里有三个神迹。第一个是小女孩从死里复活。第二个是让瞎眼的看见。第三个是让哑巴说话。某种方面,它们都说明了耶稣胜过死亡的能力。一个是他让死的喉咙发声;另一个是让死的眼睛得见。他不仅让身体的很多部分复活,而且他让小女孩整个身体也复活了。阅读这段的时候,很明显地我们不仅能看到他能力里的一些因素,还能看到他和人工作时的温柔。

现在,一起简单复习耶稣医治的规律,这是我们想去模仿的。首先,耶稣是能接近的。看18节怎么开始的, 「耶稣说这话的时候。」你记得上次我们指出耶稣忙着和法利赛人就是施洗约翰的跟从者们聊天。任何地方都有一大群人围着他。他通常在人群的中间,被人包围;这可以在马太福音看到。举个例子,在4章 25节说, 「有许多人跟着他。」12:15, 「有许多人跟着他」你可以一直看到19章2节,「有许多人跟着他」20:20,「有许多人跟着他。」21:8,「有许多人跟着他。」

换句话说,他整个生命都在接近人:回答问题,满足需要,讲道,教导,医治,赶鬼。他可以被找到,能被寻到。他不是异教的神,不是人不能找到的神,也不是旧约先知说「他可能在度假,或者睡觉,你最好大声点叫醒他」的神。我们的神不是这样的。当耶稣基督来到这个世界,他道成肉身,神变得可以接近。

第二,他不仅可以接近,也是可见得到的;在18节说,「有一个管会堂的来拜他。」一个从人群出来的人;在20节,「有一个女人」从民众中出来。他不仅是可亲近的,你可以和他见面。你可以单独面对他,你可以进入他的生命,他进入你的生命。他进入每个人的生命。他摸了麻风病患者,和一个有瘫痪仆人的百夫长一起回家,他摸了害热病的女人,医治了被鬼附的人。这里,他遇见了一个死了女儿的爸爸和患血漏的女人。我的意思是,他经常接触个人。哪里有很深的需求,哪里有大的信心,他就在那里。

来看18节说,「有一个管会堂的来拜他」其他福音书说他是管圣殿的。他可能带领市民,是最受尊敬和最虔诚的人。他的身份属拒绝基督的那部分人。那时,他完全绝望,因为他女儿死了,他去见耶稣。所以,因着深切的需要,他来了;但是他也展示了很大的信心,因为在18节,他说,「我女儿刚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这是巨大的信心。他有深切的需要和巨大的信心。在18节中间。他敬拜他。这个男人有得救的信心。敬拜是马太喜欢的词之一。

我觉得马太福音18章26节是虚假的敬拜。耶稣讲述了一个男人欠债还不了的故事。他来敬拜他的主人,对主人说,「哦,请原谅我。请原谅我。请原谅我。我会还清的。」那个男人就原谅了他,立马那个人就转身把另外一个欠他一点钱还不了的人关监狱了。那个男人就是虚假。他是一个假冒为善的人。26节说,「那仆人就俯伏拜他,说:『主啊,宽容我,将来我都要还清。』」那种敬拜就是虚假的。所以敬拜也可以是假的。可以是外在的。可以为了自己的益处的。我们在马太福音20:20也可以发现自私的敬拜,因为20节说的是雅各和约翰的母亲。雅各和约翰想在国度里,一个坐耶稣的右边一个坐左边,也想比其他门徒地位更高。于是他们让他们的妈妈来找耶稣。圣经说她来「上前来拜耶稣,求他一件事。」那就是求自己的益处的敬拜。敬拜可以是虚假的或为了自己益处的,但敬拜也可以是真实的;我相信当这个男人来的时候,心里是真诚的。

马太福音14章33节,我想你会看到一个真正的敬拜。耶稣走在水上。当他到达了那艘船的时候,经文说,「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说:『你真是神的儿子了。』」这就是真正的敬拜。15章21节:耶稣离开进入到泰尔和西顿的边界,那里来了一个外邦女人说,「主啊,大卫的子孙,可怜我!我女儿被鬼附得甚苦。」他没有回答她。他要在这里给一个戏剧性的描绘。门徒说,「请打发她走吧。」她在烦我们。「耶稣说:『我奉差遣不过是到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里去。』」他在展示给他们看,在他去到外邦人之前,先去到犹太人那里,把国度告诉犹太人的重要性。但她很坚定地来了,25节说,「那妇人来拜他,说:『主啊,帮助我!』」我相信她的敬拜是真实的;「他回答说:『不好拿儿女的饼丢给狗吃。』」「妇人说:『主啊,不错。但是狗也吃它主人桌子上掉下来的碎渣儿。』耶稣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这就是真正的敬拜。不是为自己的益处。她知道她除了渣子其他什么都不配得到。所以敬拜可以是虚假的,可以是为了自己的益处,也可以是真实的。让我们回到马太福音9章,我想你们在这里看到的就是真正的敬拜。「有一个管会堂的来拜他,说:『我女儿刚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他真的相信。

回到8章,记得8节百夫长说,「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了。」耶稣说这是他在以色列看到过的最大的信心。但那人只相信耶稣可以医治。而这人相信他可以使死人复活。他必定相信他是基督。

顺便一提,这种信心远超过门徒大多数时候所展现出的信心。你知道吗?8章,浪使船摇晃。26节,「耶稣说:『你们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胆怯呢?』」他反复对他们说这句话。

我相信这个男人真的相信。他有一个很大的需要。他很迫切,有很大的信心,耶稣就回应了他的大信心。19节:「耶稣便起来跟着他去。」门徒也那么做了。其他福音书再加上一个细节,那就是整个人群也是如此。所以在小街上有着一大群人跟着去这个人的家里。耶稣容易接近,他随时待命。他走出人群来跟随这个有很大需要的男人。

我喜欢第三点,耶稣可触摸。现在我们看20节:「有一个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来到耶稣背后,」她抓着他衣服上吊着的穗。这个女人有血漏的问题,是一种出血,一种女人的流血问题,很有可能因为纤维瘤导致。或许是癌,但若是的话也不会活了十二年。利未法律说当一个女人有血漏的问题,她的衣服都是不洁净的,她睡的床是不洁净的,她所坐的任何东西都是不洁净的,而且她所触摸的所有东西都会变成不洁净的。她被赶出犹太会堂,赶出家庭外,赶出婚姻。她十二年以来都是被孤立的,也是被视为不洁净的。一个迫切的状况:跟家人,朋友,团契,会堂都断绝关系,每个触摸她的人都会是不洁净的。但她听说过耶稣;而她也有一个迫切的需求;而她也有信心。她反复对自己说,「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这个人有这个能力,只要我碰到他。」

每个犹太人衣服上都有吊着穗,穗是蓝色的,根据民数记15和申命记22,象征着认同神的律法,象征着他们是犹太人。当耶稣穿过人群,穗在他背上晃来晃去;她猛冲过去抓着那穗就不松手。22节:发生什么事了?耶稣转身,看见了她说:「女儿,放心!你的信救了你。」他回应了。他是可触摸的。他又敏感又反应灵敏。你知道吗,当雅各辛普森爵士,一个伟大的圣人,濒临死亡,一个朋友想安慰他,就跟他说,「雅各,你很快就在耶稣怀里休息了。」他完全谦卑地对他说,「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但我觉得我可以抓住他的衣服。」那个女人不想暴露她的尴尬与羞耻。她只想伸手触摸,而她有信心相信这样就足够了,因为耶稣有着如此大的能力。那个官长动机有些不纯正。他其实想要他女儿活着。那个女人的信心也有些不纯正。有一点可疑。但耶稣拯救了他们两个。

21节末尾当她认为她可以触摸他的时候,耶稣就转身,这里有一个马太没有纪录下的东西。但是路加纪录了,路加福音8:44说,当她「她来到耶稣背后,摸他的衣裳繸子,血漏立刻就止住了。」她立刻被医治,我太喜欢了。耶稣说,「摸我的是谁?」没有人承认,「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说:「夫子,众人拥拥挤挤紧靠着你。你问,『谁碰了我?』」你开玩笑吧。你被推被挤到街尾你还问,「谁碰了我?」

但耶稣知道群众推挤跟一个有信心的触摸有区别。我很喜欢46节,「耶稣说:『总有人摸我,因我觉得有能力从我身上出去。』」多棒的一句话。你知道在告诉我什么吗?耶稣是天父的管道,所以天父可以透过他来医治,甚至是在耶稣不知情的情况下,他感觉到能力从他身上出去了。他可触摸,对触摸他的人如此敏感。他知道抓住他不放的人,是因为迫切和信心。他知道该跟谁的心相连。他知道从人群中该把谁拉出来。

让我把你们带到第四点。他不仅可以接近,随时待命,可触摸,他还公正。当他转身跟这一个女人沟通,他展现了他的公正。他大可以说,「女士,你可以松开我的穗吗?我要去官长家。」不,你看,神从不寻找明星或名人。他对我们这些平民很满足。圣经说先知以赛亚预言了弥赛亚何时来,他会传福音给什么?-贫穷的人。保罗说,「 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

我这个礼拜在看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叫《受造奇妙可畏》,作者是保罗博士和杨菲力。是一本你们应该看的书。很棒。在书的一部分,他讲到神的子民是一群想不到的一群人。他引用小说家比克纳的话:「谁能预测到神不会拣选以扫,那诚实可靠的,而拣选了雅各,那狡猾的呢?谁能预测神会拣选诺亚呢?或者摩西,一个因为杀了人在逃跑的人。谁能预测到神会拣选一群粗鲁的疯狂的先知呢。」

然后保罗说,「例外似乎成了定律。神创造的最初两个人,做了神让他们不要做的唯一件事。他拣选带领一个新国家,也就是神的子民的那个人,竟把妻子丢给毫无猜疑的法老;他妻子本人,当她91岁时,得知神准备赐给她他所应许她的儿子时,在神的面前大笑。喇合,一个妓女,因为她的大信心被人尊重;所罗门,有史以来最聪明的人,竟违反了他所写的箴言。」

即使在耶稣之后,这个规律一直持续着。在耶稣离开后最努力传福音的两个门徒,约翰和彼得,就是耶稣斥责最多的,因为他们经常争吵也因为糊涂。使徒保罗,写了圣经最多书卷的人,在他到处去寻找可折磨的基督徒时,竟被神拣选。耶稣够胆信任这群人,托付给他们让他们去爱,保持合一和团契。难怪这些愤世嫉俗者看到了教会就叹气,说,「若那群人代表神的话,我绝不投他们票。」或像尼采说的,「若想让我信他们的救主,他的门徒要表现得更被救赎。」

我们真的是一群混杂的人,是不是?一群不光彩的,软弱的以及愚昧的。但我们都有这个共同点:我们有迫切的需求,也有信心去相信。所以耶稣是公正的。

马太福音9章22节耶稣说:「女儿。」女儿?等一下,好亲密的称呼。像家人一般。好温柔。好温暖,好有爱。这就把她和耶稣距离拉近了。「放心!」得安慰吧,女儿。好温柔。好公正。然后他说这些话。我好喜欢这句话。「你的信救了你。」那女人从那刻起就痊愈了。等一下。她已经痊愈了。若你仔细研读福音书以及基督的记载,你会发现成千上万的人被医治,但完全没有提到他们是否相信了。那个耶稣让她复活的女孩有信心吗?恐怕没有。那个被医治的百夫长的瘫痪仆人呢,他有信心吗?没有。事实上,你可以过一遍福音书发现很多处都有人被医治,但没有说明他们有信心。医治是耶稣展现他神性,神全能的作为,医治仍是神全能的作为。但除了身体上得医治之外,他说,「你的信」在原文他没有用指身体痊愈的词,他用了在新约用做得救的意思的词。「『你的信救了你。』从那刻起她得救了。」是的,在某种程度上她被医治脱离了疾病。这里不止是身体上的痊愈。

让我们看一下马可福音10章46节。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刺激的真理。

「 到了耶利哥;耶稣同门徒幷许多人出耶利哥的时候,有一个讨饭的瞎子,是底买的儿子巴底买,坐在路旁。他听见是拿撒勒的耶稣,就喊着说:『大卫的子孙耶稣啊!可怜我吧!』有许多人责备他,不许他作声。他却越发大声喊着说:『大卫的子孙哪,可怜我吧!』耶稣就站住,说:『叫过他来。』他们就叫那瞎子,对他说:『放心,起来!他叫你啦。』瞎子就丢下衣服,跳起来,走到耶稣那里。耶稣说:『要我为你做什么?』瞎子说:『拉波尼,我要能看见。』耶稣说:『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见了,就在路上跟随耶稣。」

我想,在这种情况下,用做得救意思的词就表示,不仅仅是这个人得医治,而是这个人也得了救恩。这里有一个救赎的因素-他的灵魂-若他有那样的信心,就足以拯救他的灵魂,若他相信这是神,这是大卫的儿子。

看路加福音7章44节,很棒的一个记载。很刺激。我想给你们看这一个最重要的对比。

44节说:「于是转过来向着那女人,便对西门说:『你看见这女人吗?我进了你的家,你没有给我水洗脚;但这女人用眼泪湿了我的脚,用头发擦干。你没有与我亲嘴;但这女人从我进来的时候就不住地用嘴亲我的脚。你没有用油抹我的头;但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脚。所以我告诉你,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她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爱就少。』于是对那女人说:『你的罪赦免了。』」

听好了,这个女人展现了如此多的爱,如此多的敬拜,对基督如此大的尊重,使她可以得救赎,他也赦免了她的罪。当他们在吃饭的时候,「同席的人心里说:『这是什么人,竟赦免人的罪呢?』耶稣对那女人说:『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回去吧!』」这里没有医治。这里只有罪得赦免;这一句话,原文是用了得救意思的词,是用来讲她的救恩的。

还记得路加福音17章的故事吗?十个麻风病人来到耶稣跟前。「耶稣看见,就对他们说:『你们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看。十个来了,十个被打发走了,十个得洁净了,意思是被清洗被洁净。「内中有一个见自己已经好了,就回来大声归荣耀与神,又俯伏在耶稣脚前感谢他;这人是撒马利亚人。耶稣说:『洁净了的不是十个人吗?那九个在哪里呢?除了这外族人,再没有别人回来归荣耀与神吗?』」就一个回来了?他对那一个说什么呢?「『起来,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被洁净是一回事,被拯救又是另外一回事,看到了吗?十个被洁净了。一个被拯救了。很不幸的是英文圣经没有把他们区分开,因为我相信这里有救赎的意思。像我之前说的,医治不需要有信心。你知道有些病人痊愈但他们不是基督徒吗?也有基督徒去世。有时候神因着我们的信心医治我们;但他总会因着我们的信心拯救我们。你看到吗,耶稣爱所有人。他容易接近。

让我们回到马太福音9章。他容易接近。他随时待命。他可触摸。他公正。一个被众人排斥的女人,对于他来说,跟一个犹太教堂里的官长一样重要。神让我们不要只关心那些富裕的人,而忽略有需要的人。

在《纪念那夜》这本书里,作者讲述1912年泰坦尼克号的沉船事件,我想是四月底。一份纽约报纸头条说,一位名叫约翰的美国百万富翁淹死了。其他人也淹死了,但世界就是这样。只有有钱的有名望的才会上报纸新闻。基督就不是这样。

我想以这个结束。第五,他满有能力。我可以同情你,可以拉着你的手;但若你不舒服,我不能医治你;若你已经死了,我不能使你从死里复活。这就是他不一样的地方。我们可以做到前面四点,但这一点我们做不到。

23节,我好喜欢这节。「耶稣到了管会堂的家里」这个中间隔了很久时间,女孩已经死了。「看见有吹手,又有许多人乱嚷,」等一下,这个女孩死了。怎么这么大动静?我们的文化是有人死了,大家都特别安静。他们的文化嘛,大家都特别吵;真的吵,到处动静都很大。让我告诉你发生的事。犹太葬礼基本上有三部分。顺便一提,这女孩死了时间够长了,有专业的哀悼者进来。他们是专业的尖叫者。他们大叫,尖叫大哭等等。让我告诉你三部分。第一,有撕破衣服环节。你应该把衣服都撕破。这象征着你的哀痛,还有39条关于如何撕破衣服的规则,根据塔木德经,你要站起来撕。若死者是你母亲或父亲,要在你心脏那里撕。若你不是死者的母亲或父亲,就可以在心脏附近撕。你撕的口子要够大放一个拳头进去。然后要保留7天。未来30天可以用大针缝上,但是不能固定的缝好,好让人们知道你还是为死者感到难过的。为了让女人要以审慎的方式撕衣服,她们会把她们的内衣撕了然后反着穿。

所以就在这里开始,每个人在某个地方撕衣服。相信我,这是一个大葬礼因为这个男人特别重要。他们都在里面撕衣服。第二就是痛哭,专业女人会进来开始痛哭。他们有报酬的,也已经了解过整个家的背景,因此她们会提到这个家族曾经去世的所有人,挑起埋葬已久的伤痛。「哦,记得爱丽丝嘛。哦,记得查理嘛。」她们会提起一切,然后痛哭,尖叫,大叫动静很大。他们尝试着透过提起死人来挑起每个人心里的伤痛。

第三就是,23节可以看到,有吹笛子的前来。他们有不同的笛子,他们会进来吹笛子。塔木德经这么说,「丈夫必须埋葬妻子幷且哀痛。以色列最穷的也至少要有两个吹笛子的和一个哭泣的女人。」若你处在赤贫中,你也要顾一个哭泣的女人和两个吹笛子的。若你富裕的话,塔木德经说要跟你的财富相等。

所以这里的这个男人比较富裕,到处都是吹笛子的,场景你可以想象:撕衣服,大叫尖叫痛哭,还到处有人吹笛子。事实上,他们在罗马帝国也是这样做的,当克劳迪亚斯皇帝去世的时候,有如此多吹笛子的,有如此多人大叫,虽然皇帝本人已经去世,但因为这么大声,可能他都听到了。所以你看到那个时代的葬礼是什么样的吗。耶稣看到那些音乐家,看到了那些吵闹的人。看24节:

「他对他们说,走开。出去。」和平之君来了。他说,「走开。」

「为什么?这很正当。犹太法典要求我们这么做的。我们没有做我们不应该做的。」

「走开。」原因呢?「女孩幷没有死。她在睡觉。」

「你什么意思呢?」看24节末尾怎么说的:他们在他面前嘲笑他:「他在说什么,这个女孩没死?难道他不知道吗?」

他当然知道她死了。已经确认死亡了,但他想说的是,「你不能把她的死亡看作死亡。你要看做她睡着了,因为如此的短暂。」看到了吗?这就是他说的:「你要当她在睡觉。」后果是,「因为我要让她从死里复活。」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嘲笑他。这就证明了这些人是顾来哭的,对吗?他们的哭泣如此快速的变成笑声。他们可以为这孩子哭,或可以立马嘲笑耶稣;因此他们在他面前嘲笑他。其实,动词的意思是笑的很厉害。他们笑的很厉害,就像一个上司嘲笑一个笨的人一样。顺便提一下,那动词只在这个故事里用,在这故事里用了三次。这种轻蔑的笑只有嘲笑愚昧人时才用的。只有一个愚昧人才会相信他可以使她复活。

这群在迦百农的人,他们也见过其他的神迹,但他们依然不相信。就像耶稣所说的,「若不听从摩西和先知的话,就是有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他们也是不听劝。」但他说,「停。离开。」他们就在他面前嘲笑他。25节说,「众人既被撵出,耶稣就进去,拉着闺女的手,闺女便起来了。」其他福音书记载说,「他对她说,『我吩咐你起来!』」经文说,「她的父母惊奇得很。」耶稣嘱咐他们不要告诉任何人,但他们忍不住。那样做只是给他添加更多的压力,他的敌人也越来越近。

路加福音8:55加添了一个很重要的词。它说,「她的灵魂便回来」意思是她真的死了,「她的灵魂便回来,她就立刻起来了。」你知道吗,耶稣根本不用触摸那个小女孩,不用伸手摸她。其实他可以就说几个字,但神就是那么温柔。神就是有爱心的,是慈爱的。神的子民就是以圣洁的亲吻来问候表达对彼此的爱。

26节说,「于是这风声传遍了那地方。」你知道他们说他什么吗?「他的能力胜过疾病,混乱,死亡。他可以救赎。」所以马太在展示耶稣基督能力的时候达到了顶峰。「他是唯一一位」约翰说,「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伟大的真理。亲爱的,我们没有必要惧怕死亡,完全不需要。我特别喜欢诗人这么说:「哀痛的不再哀痛,因为死亡被转化成睡眠,每个坟墓变成了一个床。」当一位年轻男士慕迪被突然邀请在一个葬礼上讲道的时候,他决定在福音书寻找基督在葬礼上的讲道,但他的努力都是徒然。他发现每次基督参加一个葬礼,他都让那个死人从死里复活;所以他从来没有讲过一篇葬礼的道。当死人听见他的声音,他们立刻活了。

我们应该喜乐地面对死亡,因为我们已经战胜死亡。经文说「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他会指示给我们生命的道路。在他的同在里,他的喜乐里,在他右手边是永恒的福乐。当我看一个葬礼的时候,我想亚瑟布里斯班帮我抓到了重点。亚瑟布里斯班想展示何为葬礼,所以他描绘了一群悲伤的毛毛虫,全穿着黑色西装;所有这些毛毛虫边爬边哀痛;他们抬着茧的尸体去到了最终安息之地。可怜的痛苦的毛毛虫们,哭泣着;在他们上头飞着极其美丽的蝴蝶,蝴蝶往下看简直不能相信。基督给了我们希望。

两个礼拜前,当我第一次讲这篇道的第一部分的时候,有人的心被触动了;他们给我写了这封信:

「亲爱的约翰,我和我的家人今天失去了一个很亲近的人。我弟弟周四下午被枪击去世了。他过去四年都在信贷公司工作,先在山谷工作然后去了洛杉矶。他才刚刚决定搬回山谷工作,因为他感觉在洛杉矶干他的职业不安全。他从上周开始在山谷工作,感觉有安全感了许多。

「周四下午,他和他的搭档去到了伯班克的某个地址,我们家过去十四年都在伯班克住着,他们去那个地址,去拿回一辆车主没有付款购买的车。我弟弟的搭档去到那个家,告诉车的主人他们将把他的车拿走,除非他可以立刻把车款付了。据说,那个男的让他们把车拿走,于是我弟弟和他的搭档开始走向车辆准备拿走,但突然那个男的拿着枪从家里出来了。我弟弟马上告诉那个男的不会有问题的。他们不把车拿走了。那个男的接下来就开了枪,子弹打到我弟弟的胸口,他立刻死亡。」

「我和我的家人很难接受这个事实,虽然我们知道耶稣让这件事发生肯定有他的美意。你今天讲道讲关于耶稣战胜死亡的能力很及时,也给我以及我两个信主的姐姐和妹妹带来了很大的安慰;我们今天是第一次来到这个教会。我弟弟为人特别好特别善良,很乐意帮助任何一个人,无论是陌生人还是朋友,只要他们有需要他就会帮助他们。他是那种人,如果看到人卡在车里出不来也会去帮他们,无论他是不是赶着去上班。有时候我感觉一切都会没事的,我也很平安,因为知道他和主在一起。但也有另外一些时候,我脑子里出现的只有我弟弟躺在大街上。我做什么都可以,只要能把他带回来。但我知道当耶稣使死人复活的时候他就会回来了,我也盼望着那时候的喜乐。我感谢你也感谢神能够让我今天听到这个讲道,也让我知道我弟弟是平安的。奉主耶稣的名。」

很有盼望,对吗?这是唯一可以维持我们的东西,知道他有能力胜过死亡。让我们低头祷告。

天父我们为着今天早晨的时间感谢你,谢谢你通过你的话语来服侍我们。求你回应在这里的每个需求。那些不认识你的,愿他们今天就敞开心来相信你。那些认识你的,愿他们能够更加的委身。对于那些你呼召要与你的教会联合的,愿他们今天就做出回应,要顺服神。

在最后的一刻,当你们低头时,若还不认识基督,那就在你们的位置上,将心对他敞开,邀请他进到你的生命中,拯救你,赦免你的罪,向你彰显他的怜悯和救恩,让你胜过死亡。他会这么做。

天父,求你把该来的人带来,用你的盼望来触摸属我们的每一个生命,因为你有胜过死亡的能力。求你再次把我们聚集在一起,期待你将会对我们说话,也让我们敞开心分享你在那里所做的事情。我们为了今天,为了这群人来感谢你。我们将一切荣耀都归给你。奉主名祈求。阿门。

This sermon series includes the following messages:

Please contact the publisher to obtain copies of this resource.

Publisher Information
Unleashing God’s Truth, One Verse at a Time
Since 1969

Welcom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and we will send you instructions on how to reset your password.

Back to Log In

Unleashing God’s Truth, One Verse at a Time
Since 1969
Minimize
View Wishlist

Cart

Cart is empty.

Subject to Import Tax

Please be aware that these items are sent out from our office in the UK. Since the UK is now no longer a member of the EU, you may be charged an import tax on this item by the customs authorities in your country of residence, which is beyond our control.

Because we don’t want you to incur expenditure for which you are not prepared, could you please confirm whether you are willing to pay this charge, if necessary?

ECFA Accredited
Unleashing God’s Truth, One Verse at a Time
Since 1969
Back to Cart

Checkout as:

Not ? Log out

Log in to speed up the checkout process.

Unleashing God’s Truth, One Verse at a Time
Since 1969
Minimize